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意义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1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文件,乡镇干部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减少形式主义活动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使这些资源得以更有效地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地方发展。三是改善干部作风:整治形式主义有助于培养务实的工作作风,使干部更加注重实效,而不是仅仅追求表面功夫。四是增强群众满意度:当干部的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时,群众的满意度和支持度自然会提高。五是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通过减少形式主义,推动基层治理向更加科学、规范的方向发展,有助于构建现代化的基层治理体系。六是激发创新活力:当干部从繁杂的形式主义工作中解脱出来,他们将有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来探索创新的工作方法和解决方案。七是提升政府形象:减少形式主义有助于树立政府高效、务实的良好形象,增强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和认同感。

整治形式主义对于乡镇干部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于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有重要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11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