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榜样力量 争做榜样青年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之际,万步炎同志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同时潜心立德树人,注重言传身教,大力奖掖后学,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创新团队,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我们要将万步炎同志作为榜样,学习他优秀的精神品质,沿着榜样的足迹,扎实走稳每一步,争做榜样青年,助力中华民族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学习万步炎同志身上的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用真心真情换来老百姓的开心放心安心,守住百姓的心。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不怕苦不怕累,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要经常到村里的田间地头转转,去群众家的床边炕头坐坐,积极融入群众中,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在敢于担当中作为、敢于斗争上作表率,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手的山芋,担起肩上的责任,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万步炎同志身上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建设的崇高使命。青年干部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需要拼搏精神和奋斗精神,肯吃苦,能吃苦,能够大胆地与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做斗争,能够尽力摆脱传统观念所赋予的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的成俗陋习,把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和做法之中彻底解放出来。面对困难和挑战能够迎难而上,面对矛盾能够善于解决,面对利益纠纷能够敢于处理,面对不良现象敢于亮剑,能够切实克服自身的软骨病,恐惧症和胆小症,努力做好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时刻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冲锋陷阵。

学习万步炎同志身上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青年干部要有努力创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要主动向优秀榜样学习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积累经验,优化知识结构,丰富业务储备,积累工作经验。要善于自我反省,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上查不足,从工作上找问题,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和学习热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最新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与新向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65.html

(0)
上一篇 2023-06-05
下一篇 2023-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