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心系群众鱼得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二十大报告时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总书记的讲话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鼓舞着全体组工干部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百年来,在党的引领下,青年奋斗的基本方向从未改变,始终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回溯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从中汲取新时代青年自立自强奋斗的精神力量,愈加激励我们以蓬勃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真正将小我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之力。

以奋斗之姿,唱响青春之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身在乡镇,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生动的例子,从一个偏远乡村的孩子到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仰的青年,是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给了我们不断成长成才的底气,是社会的关爱和学校的培养让我们懂得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乡村,承载着千千万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考验基层工作者信仰、毅力与能力的舞台。新时代青年人,应当心怀感恩,奋勇争先,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以信念之心,镌刻青春之美。“涉浅水者见鱼虾,涉深水者见蛟龙。”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只有真正经历过基层的锻炼,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未来,我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基层一线“深耕细作”,一步一个脚印,将个人梦想与乡村振兴、国家发展、时代进步同频共振,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传承好先辈们革命担当、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正能量,积极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以担当之笔,书写青春之诗。“业精于勤、荒于嬉。”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奋斗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奋斗坚持,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晴空是太阳的岗位,海洋是浪花的岗位,大地是花木的岗位。党的事业,便是组工人的岗位。“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指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接下来前行的轨迹和方向。作为组工人,既要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也要调查研究坚持经常;既要落实工作立竿见影,也要形成常态持之以恒。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的响亮故事;要在努力的坚守中弹奏敬业奉献、开创未来的不朽篇章。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青春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因梦想而激昂,因奉献而厚重,因奋斗而精彩。我们要趁着岁月尚早、时光未老,苦练意志、磨炼本领,架起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带头人,做好先锋模范的践行人,做好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我们要“居之无倦”,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初心不改坚如磐石,奋勇拼搏勇于担当。

(浮屠镇 刘文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8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