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对“两个务必”思想的精神传承和重大发展,这一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壮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多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回顾中国历史,由于政怠宦成、人亡政息,屡见不鲜。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赢得人民拥护支持,党必须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在前行的道路上,一定会有许多新的艰难险阻,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苦难。当今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危险面前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才能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时代考卷常出常新,赶考路上勇毅前行。时代有呼唤,人民有期待。我们唯有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0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