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身本领 树立远大理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当代青年,正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应该从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做起,在千锤百炼中积累经验,在重重考验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站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志笃行,以志成才,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树立远大理想,就要练就过硬本领。“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硬标准之一。过硬本领是干成事、成大事的先决条件,树立并实现远大理想依靠的是自身的本领才干与知识储备,脱离了实打实的能力,远大理想就会化为空中楼阁,仰望星空就会成为“好高骛远”。“不经一番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党员干部要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磨炼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增长破解难题的能力,助力远大理想的实现。

不论在那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干。

树立远大理想,就要勇于担当。“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勇于担当是我党在在长期艰苦奋斗中能够实现不断进步,不断成就辉煌伟业的宝贵财富,在这个前所未有的时代,面对远大理想,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到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一切困难挑战面前,年轻干部要做“青松”,尽管雪压在身,也要以“挺且直”的姿态承担责任、坚决奋斗,开创时代建设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93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