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有理想的青年。新时代青年需要思考“要树立什么样的远大理想”“怎么树立远大理想”。从长远看,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主义才是人类社会最高级的社会形态,只有到了共产主义社会人类才能实现彻底解放,广大青年要把党的最高理想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把党的最终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最终奋斗目标。新时代青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敢挑重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敢担当的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必须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首先要长志气。志气是青年敢担当的前提,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其次要壮骨气。壮骨气就是要求青年有铮铮铁骨,站稳立场、坚守原则、刚正不阿,彰显顶天立地的中华儿女英雄本色。最后要强底气。青年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这样才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底气。

锤炼坚韧品格,争做新时代能吃苦的青年。能吃苦是青年成长的磨刀石,青年不仅要能吃苦,还要“自找苦吃”。首先,要能吃生活之苦。其次,要能吃学习之苦。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在勤学苦练中汲取奋进力量。最后,要能吃工作之苦,把个人发展“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之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肯奋斗的青年。首先,要坚持为人民奋斗的价值导向。其次,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再次,要在创新创业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立足实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6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