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既为国家公职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也为未来社会发展提供澎湃动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好干部的五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争做新时代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信念坚定,做政治的明白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不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日常生活习惯培养的一部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忠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民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身在基层,是和群众具体事务打交道最多的人。年轻干部来到基层,面对新环境,如何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与群众想在一起,如何用群众语言和群众聊在一起,如何在教育住房医疗就业等方面上多为群众谋福利,与群众真正地站在一起,都是值得我们经常反思的问题。只有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务事,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当朋友。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状,多分析原因,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勤政务实,做善为的有心人。 在工作中勤学勤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各方面的能力。基层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要学会统筹和协调很多时候没有成型的条件,基层干部就要会“想法子”,既要协同相关部门和人员凝聚力量和智慧,多联络各方资源,为开展工作做好前期工作;还要做好群众工作,准确抓住群众的心理,贴合绝大多数群众需求,根据实际采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不要拖泥带水,更不要畏首畏尾,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享受到实惠的好政策,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敢于担当,做事业的带头人。基层工作繁杂琐碎,条件相对艰苦,但同样基层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成长成才的大舞台。只有不断扎根基层,才能更好向上生长。因此在基层工作中要不怕苦累,不怕麻烦,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敢于同基层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作斗争,敢于同急难险重任务作斗争,做到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增强斗争本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水滴石穿的毅力攻坚克难,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新时代上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清正廉洁,做坦荡的老实人。年轻干部要过好政治关、廉洁关,必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全国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为榜样,以贪腐反面案例为镜鉴,时刻做到头脑清醒,修身律己,严明生活作风,养成良好家风,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身在基层,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严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政治本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积淀专业素养,以人民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指标,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005.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