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时代思想,担新时代重任。

在精读深学中领悟思想,在交流研讨中凝聚力量。作为新任公务员,我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创新与时代价值,作为身处新时代的基层公务员应当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责任、廉洁自律,以新时代思想、新时代忠诚、新时代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新公务员”。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对新任公务员而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提高政治能力最直接、最有效、最根本的途径。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习领会其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其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作为基层公务员,也应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的内在主动,转化为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实际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们奋勇前行。

牢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使命。新入职的公务员作为党在一线的先锋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深入的学习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不能只凭朴素的情感,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对党忠诚的基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的行动自觉。要坚守爱国主义理想,立足当下,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确保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基层的日常工作当中,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当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共发展。

贯彻群众路线,勇担时代重任。一是要学思用贯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深刻认识到,公务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乡镇群众盼什么,年轻干部就做什么;乡镇工作难在哪,年轻干部就去哪。做到以学正风,对标对表,学查改相贯通,办实事、解民忧,做到以学促干,匡正导向,勇于攻坚克难,重实践、抓落实,弘扬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良好作风,在基层绽放最美青春芳华。二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基层治理一体化要求与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学习新业务、培养新技能。加强沟通协调能力,更好地与人民群众进行联动与沟通。主动下沉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建立服务意识,牢记为民宗旨。思想上,牢记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公仆意识,做为民服务的公务员;工作上,当好“服务员”,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实干实效服务群众、为民造福。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9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