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

古人云: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国家尽忠、对长辈尽孝,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直强调的为人之本和为政之道,也是士人遵循的基本准则。对党忠诚更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忠诚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忠诚履职之心,抓住忠诚尽职之要,负起忠诚担职之责,始终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凝结着初心与使命,是正气之魂、力量之源。崇高的理想,是净化灵魂的甘露,坚定的信念是催人奋进的动力。人一旦有了理想和信念,心灵就有了熨帖,人生就有了目标,奋斗就有了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筑牢政治品格。要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政治上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政治上的失守是最致命的失守,政治上的溃败是最全面的溃败。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政治、一以贯之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在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方面练就“火眼金睛”,真正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无愧于家人朋友的新时代好干部。
要做到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忠诚不是写在纸面上的信誓旦旦,而是具体在工作干事中的点滴行动。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是树立实干之风,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争先创优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切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忠诚源于心,要忠心耿耿;忠诚始于言,要言行合一;忠诚见于行,要始终如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既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深化对党的深厚感情,更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坚决抵制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认真完成好党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以“无我之心”,书写许国誓言。

(江汉区北湖街道 陶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04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