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对标“最美” 为自己“画像”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百神庙镇 王琴琴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最美公务员”是生动的教材、会说话的哲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诠释为民初心,绽放出人民公仆的最美光芒。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最美公务员”身上“吸色”,画好属于自己的干部“画像”。

以中国红打底,刻画“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品格。信之愈深,行之愈笃。“最美公务员”之所以“美”,美在他们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能够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耕耘于不同的领域,他们却有着相同的信仰与追求,有着同样干净的灵魂和务实的作风。无论环境多么艰苦、任务多么险重,他们始终以至死不渝的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大艰难任务中站前排、扛重活、打硬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许党报国的赤诚忠心。广大党员干部当主动对标“最美公务员”,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学在先、干在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忠诚信仰铸入思想、融入血脉、嵌入行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奋斗绿描边,勾勒“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作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最美公务员”们以舍己为公为骨、以艰苦奋斗为姿,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苦干实干。他们或是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或是不眠不休地投身于疫情防控、亦或是在防汛救灾等重大艰难任务一线中打硬仗,为了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斗争,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拼搏,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绑在一起。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强化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意识,主动领任务、揽责任,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化解问题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天接着一天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以泥土黄上色,晕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最美公务员”的名单里,有与洪魔竞速、与暴雨抗争的乡镇党委书记宋军鹏,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刘晓妮、在基层一线抗疫不松劲的“疫情排雷手”潘凌壮……在他们上交的“答卷”里,我们能看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目之所及,皆是“民生疾苦”,心之所向,皆是“民之所盼”,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深化“群众事无小事”的思想自觉,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走好群众路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汗水换取群众笑颜,继续书写“最美公务员”的公仆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