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青年一起来练“武”

四川省屏山县清平彝族乡人民政府 朝益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青年的成长需勤练武功,才能担当时代重任。

怀揣理想,少年自有凌云志,当练心功。常怀赤子之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年轻干部更应当善于把理想化作力量,热爱基层事业,在当前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努力解决眼前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想办法、出实招,积极作为。勇于在大事难事面前担当责任,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不回避、不退缩,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破解工作深入推进的瓶颈制约,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增强本领,腹有诗书气自华,当练武功。年轻干部要注重从知识、能力、作风、精神等进行全面提升,及时进行知识更新、能力提高。年轻干部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拥有战士的锐气,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和闯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于冲锋、敢挑重担,把潜力和能力都用在推动事业革新上去,不落窠臼、自出机抒,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身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广阔天地中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真干、苦干、实干,不断克制自身的躁气、傲气、颓气和戾气,以更好的面貌、更优的业绩、更实的作风赢得组织和人民的认可。

心中有民,甘为民仆耻为官,当练苦功。信仰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担当是坚强意志对责任的捍卫。年轻干部工作在一线开展,经验在一线积累,如果将这种历练当作人生的宝贵财富,以磨炼砥砺意志,以困难锻炼能力,人生之树必将由此挺拔向上。基层是我们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地方。只有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毫无保留地无私奉献,心甘情愿深入基层,真心实意扎根基层,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多幸福,我们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尊敬与爱戴。在工作中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臻于至善、打造标杆,使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0)
上一篇 2020-09-03
下一篇 2020-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