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青春火炬,走好时代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高举青春火炬,点燃自身斗志,为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高举信仰的火炬,在坚定信念中锤炼政治品格,不负时代使命。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诚,要在新的征途上,铁心跟党,永听党话,做到在困难和逆境面前不消沉不动摇,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举为民的火炬,在一心为民中厚植赤子情怀,不负人民期望。青年干部要恪守本心、凝心聚力,在为民实践中擦亮守岗尽责、无私为民的本色,面对“潮急浪卷”的考验时能够挺身而出,面对“风雨交织”的挑战时能够冲锋在前,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奋发有为,主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温度”,在新征程上书写不负人民的出彩答卷。

高举奋斗的火炬,在勤思苦练中应对艰难险阻,不负青春年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干部要规划自身,将工作任务细化,将工作时间明确,从解决一项项问题到办好一件件实事,从实现奋斗目标到绘就大美画卷,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有计划、有实效,下足实打实的功夫,以充足的干劲、奋斗的热情推动事业的进步,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主动投身到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82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