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梅雨”浇“没”了“青年志”

“梅雨”是在每年六、七月份的东南季风带来的太平洋暖湿气流,经过长江中下游地区、中国台湾地区等地出现的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今年的“梅雨”如约而至,在持续的阴雨天气面前,要昂首挺胸、心怀正气,学习“卧薪尝胆”的厚积薄发,借助“阴雨天”磨练斗志,成为耐得住寂寞、守得了目标的有志青年。

青年干部要在动态工作中,找准定位,抢抓时代机遇。“梅雨带”的形成,是由于“副热带高气压带”来回移动导致。环境的变化,不是成败得失的说辞,而是提升能力、增加动力的重要因素,青年干部是充满活力、焕发生机的群体,也是具有创造力、可塑性的群体。依靠变幻莫测的环境,要找准定位,突击谋划,在动态的工作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来回变幻的形势面前奋发有为,不断丰富青年干部的时代赞歌。

青年干部要在陷入困境中,不忘初心,奋进时代征程。“梅雨”是连续阴雨天的代表,是阶段性困难的象征。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经常会遇到挫折与困难,要让自己时常在“刀尖”磨一磨、时常用“棍棒”压一压,顶住面临的困境和压力,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梦想着青年有为的广阔天地。困难就像“梅雨”一样,是暂时的,青年干部在陷入困境之中,不要畏畏缩缩、担心受怕,而是要敢于直面挑战,不断谱写青年干部的时代华章。

青年干部要在突发事件中,凝心聚力,擘画时代蓝图。梅雨会呈现出非典型特征,每年梅雨的长短、强弱都存在很大差异。青年干部在遇见“非典型梅雨”的时候,要冷静思考、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防范化解各类危险。青年干部只有多经历各种事物和熟悉各种情况,才能科学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对突发状况作出正确判断,以着眼现在、放眼未来的良好状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非典型梅雨”充满挑战和惊险,青年干部在面对“黑天鹅”事件更要沉着冷静,分析研判,跨越“真金不怕火炼”的荆棘,不断描绘青年干部的时代风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遂昌县王村口镇汪哲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2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