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青青印初心

白叶青青印初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心为民的胸襟境界,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经过反复考虑比较,毛泽东同志毅然选择了马列主义,选择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在此后的革命生涯中,他都终都矢志不移、执着追求。经过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在战胜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后,经过人民解放战争,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磨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解放战争时期支前英模的杰出代表马毛姐,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渡江战役中,年仅十四岁参加渡江突击队,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多次横渡长江,运送多批解放军成功登岸。建国后毛主席亲切接见她,参加工作后从不以功臣自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为党工作,离休后义务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百来多场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

淬炼“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的品格。袁老曾经说我有两个梦,在梦中,他梦见水稻长得跟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把那么长,子粒像花生米那么大他和朋友们就坐在稻穗下乘凉。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他创造的社会财富,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无价。而他自己,依旧躬耕于田畴,淡泊于名利,真实与自我。他以一介农夫的姿态,行走在心灵的田野,收获着泥土的芬芳,做为新中国培育出来的第一代农业大学生,下定决心要解决粮食增产问题,不让老百姓挨饿。

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着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梓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2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