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做好“学讲干” 让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选调生要奋力争先,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深悟透新思想,真信笃行铸忠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我们选调生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大政方针、主责主业、区域实际深学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深一层、更进一步,切实把学习贯彻过程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过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鲜活宣讲接地气,理论声声入人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选调生要全力以赴做足做深做好基层宣讲文章,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努力增强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下基层、粘泥土、入群众,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示例、可感的数字来增强宣讲说服力、亲和力,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充分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擘画蓝图向复兴,蹄疾步稳干实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选调生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保持奋进者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唯实争先,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做出新贡献,在国家高质量发展半途中争创新地位,在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中增进新感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dkx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2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