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青春”,向上“生长”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更是青年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他们正处于人生总最朝气蓬勃的年纪,经历大学的洗礼,有着渊博的学识、敏锐的思维、广大的理想。可以说,今日之青年大学生,是明日中国之希望,民族之未来,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重任。

让“信念”扎根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都闪耀着青年大学生的身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与青年大学生一直手连手、心连心。这也是青年大学生自身发展需要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青年,尤其是对于青年大学生毕业后的去向和发展更是十分关注,多次出台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也一直为青年大学生开展技能、社会培训,这正是青年大学生所需要、所希望的。所以,青年大学生应当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之中,立足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让“志向”扎根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大学生志向远大、信念坚定,是我们中华民族不竭的前进动力。青年大学生只有明大德,有国家责任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青春岁月才不会像无根之木漂泊不定,青春才真正有了厚度。才能真正成就才干,担当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让“奋斗”扎根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样,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人生目标也不是靠空想就能完成的。未来的道路充满曲折,青年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担当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愿干事、勇担事的担当和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96.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