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生到选调生的转变

2023年6月份,我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活,带着不舍同时又带着希望迈入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在今年的2月份,我成功入选的重庆市武隆区的选调生,8月份我带着期待来到了武隆,如今已工作了一个星期,在这里写下我的感悟和体会。

离开父母,独善其身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我的父母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虽然我在外地上的大学,但是当中也离不开父母的关心和照顾。在他们的陪伴下,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健康的成长,他们就像是我的后盾一直保护着我。我很感谢我的父母在这二十多年对我的付出,但是雏鹰终究要离开鹰巢才能学会飞翔,如今我作为选调生,只身一人来到了武隆,在这里将是我不断成长和奋斗的地方,我将离开父母的保护,独善自身,成为展翅翱翔在天空的雄鹰。

离开城市,沉淀其身

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选调生,离开城市,扎根基层,是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在城市中,我们见过了城市的繁华,那里有高耸入云的高楼,有新兴的智能科技,这无疑体现体现了我们国家正在发展的越来越好,但一个国家的富强,不能只有城市的进步,还得有乡村的发展。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由此可见乡村振兴在我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我作为选调生,进入乡村、扎根乡村、建设乡村也是我提高自身能力的重中之重。所以离开城市,戒掉自身的浮躁与快节奏的生活,扎根基层,沉淀自身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离开学校,重塑其身

学校教给我们的是知识,父母教给我们的是做人,社会交给我们的是成长。作为刚刚离开校园生活的我,深知学校的环境与社会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在学校的生活中我们有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但在社会中要想真正的立足,我们自身的能力才是关键。在遇到挫折时,不再有老师和同学,有的只有我们自己,所以,当我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今后的路要由我自己去走。更何况如今我作为选调生,来到这里是去帮助别人,而不是让别人来帮助我。所以,改变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在基层的锻炼和学习中重新塑造自己,锤炼自己。慢慢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选调生。

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选调生的道路很漫长也很艰苦,但只要我们一往无前努力前进,终究会看到金灿灿的太阳。作为新时代的照顾新青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矢志奋斗。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133.html

(2)
上一篇 2023-08-05
下一篇 2023-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