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共筑中国梦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集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我国经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已经会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制造业第一大国,十月十六日,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体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我们要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百年初心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个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唯有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没有平白无故的胜利,唯有前行探索才能摸清局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的历史任务,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恰逢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我们务必要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继往开来,共同构筑起实现中国现代化主义建设的中国梦

科教兴国奠共筑中国梦之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教育为先,教育是民生之基,科技是发展之魂,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促进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促进人类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具有决定性意义。

全面依法治国强共筑中国梦之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的前提。我们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是治国理政的根本方式,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着力实现法律和道德的相辅相成,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扬共筑中国梦之帆。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人民群众宝贵的精神家园,文化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只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才能带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始终立于举世瞩目的位置。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的文化软实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建设起一个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中国。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大河。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披荆斩棘,在转折机遇中艰苦创业,在上下求索中砥砺奋进。为此吾辈应该从历史经验中激发斗志,吸取经验,让青春之梦,理想之花盛开在共筑中国梦的沃土之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28.html

(0)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