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擘画“复兴”宏伟蓝图

2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青年人是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如何实现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要在新时代新征程发展道路上不断突破创新、提升道德素养和能力水平,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赶考答卷”,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执“春风杨柳千万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的青春之笔,擘画一幅“为民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镌刻在骨髓,牢记“国之大者”的为民初心,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于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始终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导向,坚持党的领导,执为民服务之笔,绘就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春意盎然图。

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青春之笔,擘画一幅“实干图”“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认真领悟“实干”二字,“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无比广阔,年轻人要持之以恒的攻克种种难关、冲锋在前。素有屠呦呦潜心研究、不断试验,扛起青蒿素耐药性研究的大旗;任正非踏实苦干、务实远见,使得华为一路高歌猛进……一项项伟大的科研实践成果,将中国梦的科技壮举展现在神州大地上。广大年轻干部,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终将会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转化为现实。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投身到实践一线、斗争一线,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正使自身与所处的岗位相适应、与肩负的职责相匹配。

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青春之笔,擘画一幅“奋斗图”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人生能有几回搏斗?时光如白驹过隙,若想在这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踏出一条康庄大道,唯有不懈地奋斗。从零起步、走出有中国特色飞天之路的“神舟”团队,勇敢拼搏、五次蝉联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年轻人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要答好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的“赶考答卷”。广大年轻干部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淬炼,凝聚奋斗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不怕输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同困难挑战做斗争,闯过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58.html

(1)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