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人才之花在复兴之路上尽情绽放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全方位培养和用好青年科技人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四个面向”,坚定敢为人先的创新自信,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潜心研究,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奉献青春和智慧。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观点,指出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不可缺少的后备军,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振兴”的重要性,认识到青年人蓬勃且源源不绝的力量。回首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本领的青年才俊,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惧艰险、无谓牺牲,义无反顾地接力投身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换来了我们今天海清河晏、国泰民安、后发赶超、蓬勃奋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伟大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几代甚至是无数代人的接续奋斗。从南湖的红船到井冈山的灯塔,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三大战役的号角,从雪山草地的艰险到抗美援朝的壮烈,从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到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的沧桑巨变,无一不是一代代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斗的成果。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是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面对着新时代新征程,一定会有更加纷繁复杂的任务和更加艰巨的风险挑战等在前路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身处伟大时代,心怀伟大梦想,面对伟大工程,正是我们千千万万青年人才奋力接班、大展身手的重要节点。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更要顺应时代的潮流,感应时代的召唤,争做有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更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以初心使命为目标导向,加强自我能力的提升,加强自身技能的精进,用知识筑起科技的堡垒,让青春绽放出最美的花,不断为祖国的强盛谱写新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51.html

(0)
上一篇 2023-09-13
下一篇 2023-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