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对于巩固党的组织,保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密切党同群众的关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党的建设中,组织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因为党要巩固自己的执政地位,不仅要依靠它的理论、纲领和路线的正确,而且要依靠它的组织的巩固。

加强组织建设要求我们每位基层党员严格要求自己,除了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理论学习,做到经常性学习,相互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强化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能,还要在重塑理想信念的同时不忘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反思自己,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全局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自己奉献、创新、实干、奋斗的精神。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评先评优等基本制度,通过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查找解决问题,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基层党员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积极推行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做法,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总之,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员素质,将我党的发展引领到更高质量的发展上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迎接更大的辉煌。

(樊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9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