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通过阅读《关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激励动员我们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反射到我们乡镇,基层工作的面宽量大、政策性强、问题琐碎。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这一专项活动契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提高自身各方面水平,改变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最重要是加强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尤其是我们年轻干部,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都不足。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很多时候不知道要从何入手、从哪做起的时候,更要意识到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性。所以每天都要坚持挤出一定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端正态度,改进方法,广泛汲取各种“营养”。同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他们任劳任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并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查找不足,提高自己,防止和克服浅尝辄止、一知半解的倾向。在学中提高,在改中进步,通过边学边改,弥补自身的短板,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年轻干部。

总之,我们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从书本上学,更重要的是要在实践中学,向群众学,在失败的教训中学,要坚持转变作风、解放思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就要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地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基层工作如何进一步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08.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