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奋斗”融入逐梦征程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段话殷切寄语青年。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成长成才道路上,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习总书记提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会得“软骨病”。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时刻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年轻干部,唯有一心向党,用理论武装头脑,胸怀党和国家事业,才能行稳致远。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作为年轻干部,要知难不畏难、知险不惧险。勇于沉身基层,磨砺自我,勇于在困难岗位上接受考验。路漫漫其修远兮,要修炼本领、提升才干,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才能在实践中强健筋骨。因此,年轻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干事,勇于接“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锻造担当扛事的“铁肩膀”,在工作实践中补上知识空白、补足能力短板,答好每一张基层答卷,实现自我能力和本领的提升。年轻干部要当好党和国家发展的“先锋兵”,要做时代发展大潮中的“奋楫者”。

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紧绷作风上的弦。工作作风事关干部形象,更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年轻干部要继承党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走好青春之路,实现人生价值。对于基层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沉下身子搞好调研,不能浮于表面,应摸准病根病灶,抓住本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密切联系群众,把老百姓放在心上,以务实作风抓好事关民生的各个事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9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