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党中央、国务院于7月11日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97名个人,198个集体受到表彰。这397名个人,198个集体中的每个典型都是最鲜活的教材、最生动的范本,激励广大公务员奋斗新时代,战胜新挑战、推动新发展。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难题如何让人民满意,是评价公务员在承担社会主义事业中坚力量和人民公仆重要角色的过程中是否称职的唯一标准。

让人民满意,首先要守住一颗“公心”。 牢记宗旨践初心,站稳人民立场,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公务员,都应该经常自问,面对群众、面对工作,我们是否能够百分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立身正而公于心,不徇私、无偏颇、重民利,身怀一颗“公心”始终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

让人民满意,还要践行一个“务”字。始终牢记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公务员要找准定位,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忠于职守,尽心竭力。靠一言一行来诠释公仆内涵,凭一举一动演绎来公仆角色,借一来一往来凝聚鱼水深情,要把让人民满意的标准高悬头上牢记心上,把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人民期盼体现在行动中。

让我们以受表彰的397名公务员个人、198个公务员集体为榜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为人民服好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07.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