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以“最”为美

优秀是最好的激励,先进是最好的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明确了推荐对象的范围、标准和要求,为激励新时代广大公务员扎根基层、争当先进、建功立业树起“最”美“风向标”,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量好“最美标尺”。“最美公务员”首先是政治要美,美在永葆对党和人民初心的忠诚,美在明知山陡偏要登的担当,美在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发挥相关部门的把关作用,量好推荐对象的“政治长度”;其次是事迹要美,确保事迹认定有凭有据,把重点时期打硬仗和平凡中的不平凡结合起来,杜绝“朦胧美”;再次,以成绩和贡献论英雄,防止出现“排资论辈”的现象,确保“美”的公平公正公开;最后是人民说“美”,作为人民的公仆,人民才是主评委,通过多渠道收集民意和公示推荐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选出符合人民“审美观”的公务员干部。

用好“最美评比”。“最美公务员”的称号无疑是党和人民的高度赞扬,是对工作表现和社会贡献的大力肯定,是公务员队伍的无上荣誉,极大激励获奖者继续守初心、扛重活、敢担当、善作为,力争“更美”;另一方面,发挥模范榜样的力量,让广大公务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树立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争做争学“最美公务员”的良性循环,确保公务员队伍的时代性和先进性。

传好“最美精神”。开展“最美公务员”评比,不但在全社会树立“为国为民”的公务员形象,还在全社会形成一股“最美精神”的学习宣传浪潮。面对疫情,北京市医院刘立飞医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奔赴武汉,不顾未知病魔的危险,全力救治每一个生命,诠释了恪尽职守的含义。面对贫困,嫩江市曙光村任第一书记沈淼扎根基层6年,干了上万件琐碎而又家常的小事,摘掉当地贫困村的帽子,阐述了积平凡成伟大的过程;面对洪水,梅港乡的桂河标纵身跳入出现穿洞险情的洪水中,探到渗漏洞口及时封补,最终确保了圩堤安全,书写了大公无私的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01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