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你让人民满意了吗?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桑日镇人民政府 周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工作做的是否到位最终要以“人民满意”为评判标准。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人民满意”为坐标,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叩问为民初心,以让“人民满意”为目标,推动工作落实。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而百年党史也向我们重现了那些感人的为民故事,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始至终就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至上”也始终如一是我党永葆生命力的重要法宝。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我们从何而来,为了什么而出发,这是一种矢志不渝的信念,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指南。因此,我们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政治自觉多叩问为民初心,多审视自身行为,看自己是否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是否实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通过自省来促进实干、通过叩问来回望初心,以让人民满意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倾听群众心声,以让“人民满意”为标尺,回应群众关切。群众的心声往往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但想要听到群众最真切的声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少群众因为有所顾忌通常不敢说真话,或者认为说了也不解决实际问题反而选择沉默,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放下架子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与群众交朋友,拿起那些不切实际的“花架子”,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放在首要位置,不仅听心声还要有回应,不能让群众觉得杳无音讯没有下文,寒了群众的心。要明白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要清楚人民满意是标尺,好坏群众说了算。所以,只有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关注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才能架牢政民连心桥,才能获得老百姓信任,才能让群众点赞、让人民满意。

勇担历史使命,以让“人民满意”为源泉,汇聚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所谓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就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根结底就是让人民满意。为此,我们应当以人民满意为动力源泉,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风险面前敢担当,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当然,还要学会在风雨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在征程中乘风破浪、奋楫笃行,在群众中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成长为让人民满意、让组织放心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9
下一篇 2022-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