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答好新录用公务员“适应年”的“考卷”

我作为今年新招录的公务员,已经进入招考单位的岗位工作了半年的时间。而短时间内未适应工作单位的文化和工作岗位的需要,是我在新人阶段经历过的一个迷茫状态。在实践经验的不足、社会阅历的限制等因素的作用下,本人面对自我成长、事业发展,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惑。或是因为基本知识体系不健全而手足无措,或是因为进不了状态且难在短时间内获得“认同感”而陷入焦虑……。我清晰的认识到,万事开头难,适应期是机关补充新鲜血液的起步,是一个调准角色进行磨合的过程,也是一个保持良好心态以打牢基础的过程,更是一个干出实绩接受考验的过程。题好一半文,要开好局、行稳致远,我在这个新录用公务员的“适应年”就要立足平凡以“勤”为径,尽快“入戏”,将“公考上岸”后的成长路走稳走实。

转变角色钻业务。局办公室是起到贯穿统筹协调于全单位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作用的总“枢纽”,需要有百般耐心,还需要有对应的站位、担当、能力、责任。刚到单位时,我主要是配合主任负责单位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的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逐步的开始熟悉并着手党务管理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工作步入正轨后,就尝试负责草拟相关工作的半年、年度计划、总结和领导讲专题党课的课件……。因办公室的工作在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等方面的要求,所以就决定了我在承担具体工作任务时容不得出现半点疏漏。因而,在单位中,我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岗打卡,理清好今日的大事要事,配合安排急事难事。如遇到非常规的工作,加班加点也要认真和专注完成每个任务。

实践实干强心脏。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来到了年末。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已经是行政机关工作的常态了,干部也较早进入了满额超载的状态。我紧紧围绕着主责主业工作,真切的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也在持续加重,接过手的山芋也愈加烫手。有时会陷入一种胡忙、乱忙、瞎忙而又疲惫不堪的处境,但取得的成效寥寥。事后复盘发现,我错误的认为如果干事了,只要自己“内卷”,留下了些许“痕迹”,至少苦劳也是有的。对陷入执着于鸡零狗碎,不愿钻研,缺乏竞争意识的窠臼,心中自然就不会有愧疚感,也就心安理得了。我将直面自己现阶段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重新培养学习习惯,不断充实知识储备,勤于总结经验规律,提高工作效率,尽早跳出“机械做功”的怪圈。

从2020年1月份到畅好乡的事业编岗位报到,接着在2021年10月份到市政府办跟班学习,再到今年“公考上岸”于6月份到市财政局的新岗位工作。临近岁末年终,“盘点”这些工作历程,发现自己在多个岗位锻炼过,自觉沉入了多个重点任务中,也战胜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挑战。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无论身份如何变化,我将聚焦聚力,争取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不凡业绩、实现自我的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喝冰阔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6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