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要勇闯“三关”  

作为青年干部,只有到基层的广阔的天地里“摸爬滚打”才能不断“强筋健骨”,也只有在干事创业中成长成才,才能在拼搏和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以矢志信仰勇闯前行彷徨关。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干部要全面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甚至绝境,始终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以深入基层勇闯务虚浮漂关。基层是跟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一部分,青年干部扎根基层,能更好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基层就要不忘初心使命,把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扎根基层就要在复杂严峻的实践中历经风雨、广见世面、苦练胆魄,在困境中敢于迎难而上。扎根基层就要磨砺自身本领,丰富知识见闻,拓宽眼界,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扎根基层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下深水、破难题、抓落实,勇挑重担。

以严守规矩勇闯行为走偏关。讲规矩守底线不仅是一种良好的品德修养,更是一种政治觉悟。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端正权力观,摒弃私心杂念,做到从不敢腐转变为不想腐。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人,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逾矩,将优良作风弘扬与新时代,,做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好干部。(中江县会龙镇彭竹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3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