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以实干为要

基层干部的实干精神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支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需要更多的基层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实的依靠。

基层干部要敢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贵州基层干部黄大发同志年近花甲,在绝壁上带领着基层干部和群众开凿水渠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打通连接几个村的生命渠,解决困扰当地群众的吃水问题。黄大发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无一不是实干精神的真实写照,这激励着基层干部在新时代要像老黄牛一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工作环境也能迎难而上。

基层干部要想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焦裕禄同志在除“三害”的斗争中,亲自带领干部、群众进行探索,经过艰苦奋战,最终带领人民脱贫致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树立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将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工作的初衷和使命。

基层干部要善当创新突破的拓荒牛。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数据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政府部门为方便群众办事,利用互联网推出便民APP,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基层干部要立足基层,敢于担当责任,积极创新避免路径依赖,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党的事业的有机统一。

基层干部不仅要有敢为、想为、善为的担当,也应有“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让我们共同见证,未来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通过践行实干精神汇聚起涓流入海的磅礴力量为基层建设筑起坚实的依靠!

(中江县会龙镇 江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3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