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升级担当有为 做合格的基层干部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转变,我觉得需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要扎实理论,把准行动方向。加强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我们不断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行动指南、方式方法的理解,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思想和行动上保持同党的一致,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自己的信念升华到更到的境界,把自己的行动不断融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上,做到事事行动有方向,大事小事有方法。

二是要蹲下基层,了解乡貌村情。加强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我们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下基层,调查研究带下基层,群众接待带下基层,现场办公带下基层。一村一户始终是我们落实政策、开展工作、干事创业的主战场。蹲下基层,始终绕不开对乡情村貌的了解,了解乡村发展历史、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民风民俗。放下手机多到田间地头收集乡村数据、放下架子多到百姓家中收集民情,放下书本多到群众中收集发展真理。

三是要解决困难,化解疑难杂症。加强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我们检视问题解决困难,真真切切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干事创业提能升级担当有为的助推器。面对基层实际困难,不推脱不甩锅,主动担当起为民化解疑难杂症的主治医师,让化解一个问题温暖一个人、一家人、一村人,让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更深一寸,让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堡垒更厚一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ang xiaoy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3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