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学会逆境不忧,顺境不傲

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极少数年轻干部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想法缺办法、不缺情感缺情怀,如何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基层干部,是每一位年轻干部的必修课。

年轻干部要逆境不忧、强化本领。“玉不琢,不成器”,对于基层工作中较差的环境和更为实际的困难,应该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困难源于自身能力不足、本领不强,以及缺乏洞察事物本质的能力。越是遇到困难,越是要迎难而上,不懂当地方言就多学,经验不足就多请教,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逆境中提升能力、强化本领。

年轻干部要顺境不傲、遵纪守法。面对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纪法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被消费主义裹挟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年轻干部要敬畏党和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警惕各类“围猎”“腐蚀”,守住“第一次”、警惕每一次,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强的党性。

顺境与逆境之辩,说到底其实也是价值取向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正确对待进退得失、顺逆成败,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政绩观。

(中江县会龙镇  黄鹏嘉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1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