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公务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如何在新形势、新条件下,如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如何更好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任何一名新时代公务员都应当思考的问题,下面我就这个问题,发表我的一点看法。

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毅元帅在总结淮海战役为什么胜利时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新时代公务员应当时刻记住是人民选择了“东方红”;是人民选择了“井冈山”。在工作中,要时刻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时刻谨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作风。

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应当顺应大势、找准方向。大势,是世界发展变化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面对如今错综复杂的国际新形势、国内新环境、历史新挑战,作为一名新公务员,应当坚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历史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公务员工作政治属性这个第一属性,要不断学习各地区的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自身特色,让群众在我们的工作中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满足感。

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应当着眼未来、努力奋斗。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公务员的要求日趋多样性,同时公务员面对的各项事务也日趋复杂,面对此种情况,我们要不断在历史经典中找寻解决方案,要不断向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学习他们的“土办法”、“笨办法”,用群众的智慧解决群众问题,用群众智慧武装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多多接受复杂的工作事务,多做做热锅上的蚂蚁,在一次次复杂的工作中磨炼自己,培养自身顽强拼搏的意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nh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6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