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铸魂:共产党员的必备“三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加强党员的思想品德教育尤为重要。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有心系百姓的善心、不忘初衷的恒心、勇于变革的决心,如此,才能使共产党始终焕发勃勃生机。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所谓善心,即心系民生,关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于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我们更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通过精准扶贫、教育支援,我们努力让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能享受到公平和尊严。在党员教育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这种“善心”,让每一个党员都能深刻理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真正含义,将改善民生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真正地心系人民,走近人民,体察民生,把百姓们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不“向上奉迎”,而是“躬身奉献”。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所谓恒心,即面对诱惑,保持初心。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铭记自己加入党组织的誓言,保持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面对名利的诱惑和现实的打击,总会有一些人无法坚守自己的初心,忘记了入党之初那种立志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热忱。因此,党员必须要深刻认识到保持恒心的重要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切嘱托,保持正直无私的品性,对共产主义事业始终充满热爱与激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所谓决心,即直面问题,勇于变革。“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述,深刻揭示了改革的重要性。改革的顺利进行,不仅需要上层制度的变革,更需要上下同心的“合力”。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看到党的事业的繁荣之处,更要具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我们应鼓励党员深入实际,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实践新的方法和思路,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善心、恒心、决心”是我们共产党员工作的三大支柱,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心系百姓、不忘初心、勇于变革的党员队伍将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未来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真正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卫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顺平县统计局 孙偲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88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5
下一篇 2024-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