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我革命”中解锁“心”密码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强调,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一些领域长期存在的意识形态之乱、价值观之乱得以正本清源,全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在风浪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围猎”前定住神,在复杂严峻斗争中保持了政治本色。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党员干部当从“自我革命”中解锁“净心”“变心”“忠心”的精神密码,以正本清源为底色,在守正创新中感悟时代之变,恪守廉洁奉公的精神品质,始终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接续奋斗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从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解锁“为政之道,修身为本的“净心密码。“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共产党人坚持用宁静和清心寡欲来修养身心,用节俭来涵养品德,才得以让我们党的执政之基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从根本上整顿工作作风和思想德行,树牢清正廉洁从政之风,永葆初心和使命;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守好心中“警戒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时常净化周边环境。面对歪风邪气要勇敢地抵御遏制、善于斗争和自我革命,将一切不正之风扼杀在摇篮里,善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自我革命永远走在路上,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

从守正创新勇毅笃行中,解锁“知常明变,守正处新的“变心”密码。“知常才能守正,明变方可创新。”知常守正为本,明变创新为用。坚持“守正”,“创新”才有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守正”才能固本强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党员干部长期在自我革命中砥砺前行,要善于把握事物的主要矛盾和侧重点,从全方位、多领域,宽维度、深角度领悟政策的发展变化和深刻含义,勇于在实践中开拓创新,以不变应万变,提升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加强工作质量和效能;“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多注重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常到基层中去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及时总结新鲜经验,进行试点推广,以点带面提升工作创新的整体质量效能。

从廉洁奉公、服务于民中,解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心”密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始终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念兹在兹,从服务为民中感受真情冷暖,牢记党的一切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党员干部要深扎到基层中去,永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壮志,以“宁可枝头抱香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担当,牢记“国之大者”的爱国情怀,根植为民服务之心,让自我革命在服务于民的路上永不停歇。践行为民办好事实事、办暖事顺心事,把为民造福、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干事情,一心一意为人民,做好人民“子弟兵”,同心共筑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20.html

(1)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