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真本领敢担当的干部

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为服务群众的责任和使命。干部要扛起担子,有真本领,已经成为了当下全体人民的共识。作为一名干部要怎么做才算是合格的干部呢?

首先,干部要扎实锻炼自身的真本领。真本领主要体现在工作中的才干和能力。作为一名干部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然而,现实中还是会存在一些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对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干部的专业知识水平,引导干部注重实践和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不断学习和实践,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出自身应有的能力。

其次,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干部只有主动扛起责任,才能真正发挥出领导者的作用,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然而,有些干部在工作中对责任逃避、胆小怕事,推诿扯皮,无法承担起自身应承担的角色和责任。这就要求要不断的加强责任意识的培养,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让干部明白敢担当的重要性。

此外,干部必须要有极强的团队意识。作为一名干部,首先要懂得倾听和凝聚周围人的力量,不仅要有优秀的个人能力,更要有极强团队合作的意识。只有与周围的人,与群众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然而,一些干部在团队协作中存在个人主义、权力斗争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工作的进度。对此,我们要通过培训会议,实践活动等方式加强干部的团队意识和沟通协作能力的培养,让干部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最后,干部要保持自身廉洁。作为干部,一定要扣好人生清廉这一粒扣子,只有保持清廉的作风,才能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然而,现实中也有一些干部对权力威望偏执追求,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对此,要对干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打击腐败行为,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问责,从内而外营造一个清廉为民的环境。

干部们一定要有真真切切的本领,要扛得起担子,这是时代赋予每一位干部的使命。只有具备真实的能力和担当的责任,干部才能真正胜任自己的职责,才能在推动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一支真正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干部队伍,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