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青年精神 谱写人生华章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同时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因此,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担当的勇气,弘扬好青年精神,谱写出壮丽的人生篇章。

弘扬青年精神,需要理想坚定,点亮“指明灯”。任何脱离时代的理想,都是无意义的;任何脱离祖国的理想,都是未成熟的。撑起一支长蒿,在历史长河里漫朔,君可见:屈灵均矢志救国,直言进谏,不惜投身汨罗江、彭士禄院士深入简出,立志为中国核动力事业奉献一生;樊诗锦先生从未名湖辗转莫高窟,把一辈子时光留给敦煌文物保护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足以可见理想信念于我们个人发展、民族振兴的巨大作用。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释放青年的蓬勃朝气。

弘扬青年精神,需要过硬本领,练就“金刚钻”。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青年人要想有所作为,必须磨练过硬本领。面对信息时代、多元文化,当代青年应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创新的意识、敢于实践的行动。人生如棋,落子无悔。筑牢基础,勇于创新,以基础深潜,以创新行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一边心怀耐心,掌握好基础知识;一边也时时仰望星空,孕育好创新的思维和本领。不要在该努力学习的年纪选择安逸,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弘扬青年精神,需要勇于承担,挑起“千斤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祖国的脊梁,要敢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一百多年前,五四先辈们义无反顾地为了家国命运,挑起身上的担子,用不懈的奋斗发出了铿锵的青春誓言;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立于潮头的“后浪”,要多到基层经风雨、磨心性,努力在基层和群众的沃土中成长为“参天大树”;要做到脚踏实地、不畏挫折,让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要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在知行合一中厚植成长进步的根基。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青年是面向未来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决于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时间与历史将选择站在奋进者一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pri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6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