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奉公 勇担使命 取信于民

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站在反腐一线,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苦练“内功”,筑牢忠诚之基、强化担当之责、恪守廉洁之本,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守住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

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党,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秉持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当前国家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矛盾风险挑战之多,任务之繁重,就更需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坚决抵制身边的一切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根植于心、熔铸于魂,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固本培元、凝心聚魂。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为政清廉要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的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也往往会成为一个地区干部作风的风向标。只有模范遵守和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有勇气和底气去监督别人,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一个人的清正廉洁,既要靠事后惩戒、外部约束,也要靠事前引导、强化自觉,从根本上讲要靠自觉自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需要“吾日三省吾身”,时时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一辈子拂拭、打磨、精进。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断进行自我修炼、自我塑造,严格约束自己的物质享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2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