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6月18日至21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聚焦时代之问、站位全局思考,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及具体实施路径。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对我们年轻干部而言既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也是素质修养的新要求,更是责任担当的新体现。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思想、能力、廉洁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条件。年轻干部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健全培养体系,搭建优良平台。健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正确用人导向,让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得发展。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抓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做好老干部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支持武汉建设国家级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第三,要坚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材,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向书本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提升悟性,努力悟出领导干部在思想境界、领导艺术等方面需要始终坚守的道理。注意苦练说、写、干基本功,力争成为能说、会写、善于的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第四,从严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年轻干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之情,把这些要求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在名利问题上淡化再淡化。懂规矩守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给自己定几条铁律,告诫自己严格遵守,时刻铭记“初”不可轻犯、“小”不可轻视、“欲”不可轻为。年轻干部只有严守规矩,始终如一,坐得稳、行得正,才能经受住长期考验。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更加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378.html

(1)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