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学会基层工作三要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基层治理关乎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基层治理,学会基层工作的三个要诀,积极发挥基层建设在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党员干部要学会基层工作的“干”字要诀。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始终保持“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的顽强韧劲,做到敢想敢干、积极作为,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精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实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向前,做到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党员干部要学会基层工作的“人”字要诀。想要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坚持群众路线,充分熟悉基层人情地情和物情,做好自身服务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凝聚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情深,确保群众问题有人听、有人顾、有人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人民获得感和群众幸福感,突破基层治理困境,完善基层治理制度。

党员干部要学会基层工作的“学”字要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把基层平台当作自己的实践课堂,勤于学习,苦练内功,听民声、集民智,了解基层情况,读懂基层实际,好学上进、不耻下问,明确自身政治立场和精神追求,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0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