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给群众送上三件“大礼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陈天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亲朋好友纷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以此来表达对对方的敬意,密切双方的关系,作为服务人民的共产党员,不妨将自己提前准备的三件“大礼包”送到每个群众家中,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新年。

送上“安全大礼包”。每年的春节,是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事件的高发期,就地过年的群众,身在他乡,能够安全度过大年就是新年最好的期盼,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守好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防患于未然,党员干部要通过提前摸排安全隐患等方式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切实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环境,送上春节的“安全大礼包”。

送上“健康大礼包”。“生命无小事,健康大过天”,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地也相继出台了倡导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相关通知,为减少人口流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放弃了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选择了就地过年,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自己、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时刻关注群众健康动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给人民群众送上“健康大礼包”。

送上“温暖大礼包”。春节回家过年是一种传统,更是一种家国情怀,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但今年倡导就地过年,本应团圆的一家不得不分隔两地,人民群众虽大力支持但心中不免多了一份惆怅。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关注两地群众的春节动态,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把两地过年的群众特别是外地农民工纳入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适当向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贴,把当地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对留守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包括因就地过年无法探望的老年人等,要加强摸底排查、定期走访探视,有针对性提供帮扶关爱,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为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大礼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属于我们的春天一定会到来,属于我们的曙光一定会出现。

(0)
上一篇 2021-02-08
下一篇 2021-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