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日常监督执纪执法中自觉讲政治,深刻把握大局、全面判断大势、切实抓住大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领会人民群众在急什么、在愁什么、在盼什么,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履职尽责。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通过决议全面总结一百年来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再次把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到新高度,要求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理念从严监督执纪、扎实履职尽责,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干净担当善于斗争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落实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更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扎实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坚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同一切阻碍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言行作斗争,同一切侵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同一切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作斗争,在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Stev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521.html

(2)
上一篇 2021-12-13
下一篇 2021-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