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历史之轴 擘时代新章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百年历史进行深刻总结,为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提供指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何其有幸,诞生于这个时代,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局。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承得起历史的重托,负得起历史给予的使命,为边疆、为基层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举一反三”的觉悟强思想、提境界。“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面对新时代“新”的“赶考路”,要想行得稳走得远就得善学习、常反思,“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征程又何尝不是在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中摸索着走过来?没有后人自身的不断反思总结,纵使前人“栽满了树”,终有一天也会变为沙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亦是如此,我们要以主动学党史,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同时,取“前人”之长补自身之“短板”,善于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常反思、善总结,时刻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以“破浪扬帆”的魄力敢担当、勇作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每一名基层干部,身处与人民群众最近的工作岗位,最重要的就是勇于担当的品格。村民有一点小事就开始打退堂鼓,工作上遇到一点批评就停滞不前、畏畏缩缩……这不是新时代的干部应该有的工作态度,这也不是新时代的干部所应有的工作面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杜绝做经不起风雨的“泥菩萨”、杜绝“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立足岗位,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敢担当、勇作为,争挑时代重担,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以“安不忘虞”的睿智迎挑战、开新局。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已经不同于以往,我们肩上除了需要责任和担当,还需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在面对已知的或未知的困难时,才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想在重重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就得时刻居安思危,在有意识应对风险挑战的时候,还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踏石有印、抓铁留痕,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完善自身。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59.html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