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应把“人民”常挂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既要听群众的顺耳话,也要听群众的逆耳言,这样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并且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意见视作“一把最好的尺子”,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时作为基层干部也应当情真意切听民意、顺民心,把人民常挂心间,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真真正正的做好人民的“好干部”。

一、直下基层面对群众。就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丰富和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内容,正确使用好工作平台,注重实效,切忌形式主义,确保每一项活动都有实质性内容,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但最真实的沟通交流还是面对面的方式更为直接和密切,能够更直接了当的了解到群众内心最真实的希望和渴求。

二、行事三思想到群众。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概括起来就是两句话:“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明确,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绝不能用来为自己谋取私利。这既是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行为准则。要自觉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权力运用廉洁高效,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

三、一切工作为了群众。习近平说,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基层工作应秉持以人民至上、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从而获得自身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唯有把人民挂在心间,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团市委 余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uror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4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