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的“苦与甜”

面上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直面人民群众,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做工作更需要细致,谨慎。开展工作时要讲究方式,方法,面对群众要有耐心,解决问题要有信心,克服困难要有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面对群众的述求,可能会遭遇各种困难,但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却是促进我们成长的最好养料。

群众的误解,是基层工作最大的“苦”。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鞭策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在解决群众面临的各种问题时,会遭遇到各种困难,有时甚至会面对群众的指责。但是遇到困难,不能气馁。要勇于直面问题,更要虚心接受批评,反思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积极性。要有针对性的改变自身,虚心请教,总结经验,从失败中分析原因,补短板,找差距。学会调节情绪,真诚服务群众。

群众的赞扬,是基层工作最大的“甜”。群众是最淳朴、最可爱的群体。当解决群众的困难后,群众一张张真心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生活总是充满未知,我们能做的就是带着问题,去不断寻求答案。群众的信任,千金难换;群众的满意,千金难买。唯有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党和群众的期待,在谋事、干事、成事的道路上不断奋进,才能不负所托。

群众的期盼,是基层工作最大的“实”。我们工作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工作的动力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工作的最终依托是为了人民群众。群众是出卷人,干部是答卷人。能否答好人民群众的出的考卷,最根本的是要坚持我们党实事求是的基本路线,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学促干,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深化对于新思想的理解,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干好事业,写好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5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