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打好“学”“干”组合拳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在“学”中正思想、强党性、重实践,打好“学”“干”组合拳,以学促干建新功。

在“学”中正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匡正“干”的导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员干部要想打好“学”“干”组合拳,就要在“正思想”中笃定为民造福的方向。所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将满足群众需求贯穿工作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政绩的标准。摆正干事创业方向,稳扎稳打干进人民心坎里。

在“学”中强党性,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干”的动力。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党员干部要想打好“学”“干”组合拳,就要在“强党性”中锤炼担当作为的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当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奋斗在基层一线;当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当秉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决心干事创业,做到敢担当、肯作为、有干劲,把高度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在“学”中重实践,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凝聚“干”的合力。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新思想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党员干部要想打好“学”“干”组合拳,就要在“重实践”中把握狠抓落实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要时刻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聚合众力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到“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知行合一抓落实,在“学”“干”的统一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永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8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