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民群众的拥护,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不正之风和恶习。

要防止"四风"成为腐败滋生的温床,"四风"整治必须持之以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重打击下,“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干部作风明显改善。然而,“四风”问题并没有消失,一些人在穿上“隐形斗篷”后卷土重来。在这方面,我们必须保持持续的耐心和坚韧。要在严格执行现行规定的基础上,打击和严肃查处难查问题,抓住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继续释放"从严"的信号。对于“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做深入细致、务实的工作,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精准识别,深入分析,让任何投机的行为都无处遁形。要综合运用纪检监察、督察监察、派驻监察、巡视监察、群众监察等多种形式,发现、调查、报告监督检查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始终在路上。要增强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打苍蝇”中的获得感就必须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长期建设“新风”,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的传统带入新的征程,弘扬新时期的优良风气,以优良的作风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518.html

(1)
上一篇 2021-12-10
下一篇 2021-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