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探索现代化道路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应对好时代挑战、回答好时代命题、呼应好人民期盼,在各自工作领域奋力拼搏,为我们党探索走得通、行得稳现代化道路贡献力量。

应对好时代挑战,筑牢发展风险底线,突出现代化方向的安全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党现在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当前,我国正在往高质量发展迈进,从国际经验看,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过程,充满风险与挑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善于化解风险,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正确应对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使现代化道路走得更稳、更好。

回答好时代命题,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突出现代化方向的时代性。 在这新时代里,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开启了全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围绕党中央“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工作中注重发展的时代性,主动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与能动性。

呼应好人民期盼,坚守人民至上理念,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我们党一经诞生就把“人民”写在旗帜上,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时代谋划现代化道路,根本上都要遵循人民需求,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道路正确与否的“指路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是群众拥护的就要坚决做好,凡是群众反对的就要坚决纠正,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时刻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工作实践中,要善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探索一条走得通、行得稳现代化道路。

(龙岩市永定区虎岗镇 林一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625.html

(1)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