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摈除形式主义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新征程上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部署。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以饱满精神、昂扬斗志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并非一日之功,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为基层减负,关键在行动、在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减负和增效相结合,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精力抓落实、拿出更多的举措促发展,真正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指尖负担”中解脱出来。要坚持“四不两直”了解实情,围绕基层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措施,实打实地研究思路举措,通过源头治理着力推动减负工作提质增效。

为基层减负不是减责任、减担当,而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向基层赋能的资源保障,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让基层干部有人做事、有力做事;要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多跑路”、基层干部真减负;要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求全责备,给基层干部提供创造性工作的空间;要注重总结提炼,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前行。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中央明确要求,“一把手”要对减负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项亲自处置。面对整治形式主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只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切实为基层减负,才能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汇聚起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

(东阿县融媒体中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62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