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忠诚之魂,抓实政治建设

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差得多”,行动上就会“差更多”。在“知”上发力,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武装头脑。要筑牢“思想堡垒”、坚定理想信念,日积月累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等。在要来。我们要目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共产党人只有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舒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从整体来看,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是好的,但也有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是假作为的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要第一时间进行研究、拿出预案、推动工作,决不能回避、绕着道走,更不能胆怯、惧怕。

四是要从严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从自身做起,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4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25.html

(1)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