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当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当代新青年,有幸来到基层大舞台淬炼能力、锤炼心智、磨练意志,当以青春之名做出承诺:将拼搏化作青年人最响亮的誓言,将矢志为党作为终身奋斗的目标,将用赤子红心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我辈青年,当以理想为光,捋前方,击长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既然基层是我们的选择,就要有“不是我们选择了基层,而是我们属于基层”的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脚跟、经受考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把忠诚融入血脉、刻入灵魂、化为行动,不断把为基层服务的理想推向前进。我辈青年,当以理想为光,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我辈青年,当以奋斗为路,踏南天,破凌霄。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主力军,要时刻铭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要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主动“上火线”“下深水”,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补短板、强弱项、壮筋骨,锻造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争当“行家里手”,做“年轻有为”的好干部。我辈青年当用点点“涓流之力气,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前路有我”决心!

我辈青年,当以实践为题,破难关,迎朝阳。党的二十大指出,要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顺应时代大势,敢于在艰苦地区肩负起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青年干部初入基层,经验少见识浅,要想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就要把基层当成最好的课堂,将会与群众打交道作为基层工作的“必答题”,将擅长处理矛盾纠纷、主动参与急难险阻当作“加试题,最后用学思善悟的本领、实干笃行能力给自己交出一张“高分卷”。我辈青年,当用基层的“千张卷、白场试”努力实现“请党方心,我们一直在进步!”的承诺。

千帆汇海阔,逢好正扬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呼唤青年人的奋斗与拼搏,青年干部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砥砺前行、有所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移山移山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023.html

(1)
上一篇 2023-11-08
下一篇 2023-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